2012年8月27日星期一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旅行絮語 ﹣格陵蘭冰川


攝於格陵蘭Ilulissat

在我們回來幾天之後,在報章上看到一則有關格陵蘭冰川的報道:

近日,格陵蘭島冰川迅速融化,引起了全球關注。據英國《每日郵報》725日報道,美國宇航局發佈了格陵蘭島的衛星照片,照片上的融冰情況讓科學家目瞪口呆。據報道,格陵蘭島原先覆蓋的冰雪在本週內幾乎全部融化,這被美國宇航局的科學家稱為“史無前例”。據科學家介紹,一般在夏季,格陵蘭島上的冰雪會融化一半。從照片顯示,在短短四天內,格陵蘭島上的冰雪融化率就從40%劇增到97%。科學家懷疑這是全球氣候變暖所導致的。 據悉,格陵蘭島上的氣候從五月底就開始變得不正常。 格陵蘭的冰川正快速地融化。。。(以上資料摘自百度網站)

在結束格陵蘭之行後,我跟外子的感受是人的一輩子點都要去一回格陵蘭的,就算是費用昂貴,交通轉折,還是非常值得的。格陵蘭是一個獨一無異的國家,自有一番獨特的景致和味道,在地球村裡,很難找到近似的地方。在冰川還未大規模融化之前,大家還是努力賺錢,趕緊去一回吧! 


待續~~~ 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~我即將前往啦! 7/9從冰島前往格陵蘭!
    不過我只有待三天..在Ilulissat
    我是slefguide~
    不知道你能否推薦我一些地方去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