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行程落實


冰島行程


航程最多的一次

經過了無數次在網上的查閱,跟旅行社職員的電話,以及無數次的修改,我們的冰火國度之行就制定如下:﹣

日期及天數

79日香港出發 ﹣724日抵達香港,日數共17日。(哥本哈根 2天/1 ; 格陵蘭 6天/5 ; 冰島 9天/8)

航程及次數

79日 :香港 ---》芬蘭赫爾辛基 (飛行時間:10小時30分)---》丹麥哥本哈根 (飛行時間:1小時25分)  by 芬蘭航空

710日 :丹麥哥本哈根 ---》經格陵蘭Kangerlussuaq  (飛行時間:4小時10) ---Ilulissat  (飛行時間:40分) by Air Greenland

714日:格陵蘭Ilulissat  ---Kangerlussuaq (飛行時間:40分)---Nuuk (飛行時間:45分) by Air Greenland

715日:格陵蘭Nuuk ---》冰島雷克雅未克 (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)  (飛行時間:3小時20分)  by Air Greenland

723日 :冰島雷克雅未克 (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) ---》芬蘭赫爾辛基 (飛行時間:2小時50分)  by Iceland Air (註:沒有餐食提供)

 芬蘭赫爾辛基 ---》經泰國 (飛行時間:9小時30分)by 芬蘭航空  ---》香港 (到達724日)(飛行時間:2小時20分 )  by 國泰航空

(原先是可以由芬蘭直航回港的,怎知在出發前兩星期,旅行社通知我們航班取消了,一是
在芬蘭停留一晚,一是經其他國家回港,我們選擇了後者,固此,在泰國轉機回來。)

結果,這次旅行我們連轉機共乘搭了10個班次的飛機,飛行時間約為36小時20分,當中還不包括提前到機場辦理登機的時間,候機時間,飛機延誤的時間,我們想肯定超過40小時了,破了我們過往旅行的飛行紀錄!  不過,比起東非和南美的機程,不足兩天的飛行時間應該算是輕鬆了吧!

註:以上的飛行時間是實際計算的,並不是航空公司提供。

行程落實

行程 :哥本哈根 (住宿1)>>格陵蘭 Ilulissat (住宿4)>>格陵蘭 Nuuk (住宿1)>>冰島Reykjavik  (住宿1)>>Vik (住宿1) >>Hofn (住宿1) >>Egilsstaoir (住宿1) >> Myvatn (住宿1) >>Blonduos (住宿1) >> Reykjavik (住宿2) >>Back Home

住宿 :這次我們的住宿約九成是透過www.booking.com預約的,在格陵蘭的住宿則是在www.greenland.com網站找到酒店的資料,然後透過電郵個別預訂的。整體來說都非常方便和順利。

交通 :在格陵蘭的六天,主要的交通都是酒店的shuttle bus或是安排活動旅行社的巴士。當然,大部份時間都是依靠自己雙腳和體力。至於在冰島,我們全程是租車自駕(Sixt租車公司),既便捷又舒服。

其他事項

1。關於天氣 : 格陵蘭的天氣在夏季平均為15度,天氣非常晴朗。在市中心遊逛,一件普通的外套便可以;反而出海的話,一定要穿厚外套,加帽,加頸巾加手套,因為愈接近冰川的話,非常寒冷。(我們拍照的時間,雙手也凍殭了。)至於在冰島,有太陽的話溫度有20度,短袖衫都可以。不過,天陰或是下雨的話,溫度最低只有8度,厚外套加防風是必須的,還要視乎在空曠地方或是靠近海邊,適量添加防寒衣物。在整個旅程中,天氣比我們預期的變化大。攜帶衣服的小錦囊是:夏秋冬的衣物都要帶上,夏天的兩三件便可,其他的則以秋冬為主。

2。由於格陵蘭和冰島的夏天非常多蚊,網友建議攜帶頭蚊網(在出售露營用品的店舖有售,一個約$40元。),非常有用。至於在格陵蘭,太陽鏡和防晒用品都是必須的。在觀看冰川時,如果沒有太陽鏡的話,眼睛非常刺痛。

3。歐洲一向奉行節約環保,基本上個人的梳洗用品和拖鞋都需要自備的。當然平安藥物也必須準備齊全。

4。與其多帶現金,反而一張Credit Card已足夠,歐洲人習慣碌卡消費。(旅後檢討:在格陵蘭和冰島,基本上在超市及餐館都可以使用Credit Card,相當方便。)反而在哥本哈根,我們在乘搭Metro時,要求的Credit Card是要有4個數字的pin code據了解香港的Credit Card都是沒有這組pin code的,固此只能使用現金了。

5。另外,特別要注意的是冰島機場的兌換店,不接受港幣兌換,幸好我們也準備了歐元,以歐元兌換冰島克朗(ISK)。至於歐元,大多數店舖都是不接受的。至於在哥本哈根機場,我們用港幣則可以兌換丹麥克朗(DKK)在格陵蘭使用。

關於(1)機場退稅和手信,(2)冰島租車和自駕,(3)格陵蘭與冰島美食,以及(4)總結和感受,留待在旅遊博文之後,跟大家後續分享。


待續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