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3日星期四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哥本哈根

 芬蘭的吉祥物 ﹣Angry Birds

 美人魚銅像

新港


踏足北歐

79日 天晴(Day 1 : 香港>>>芬蘭(赫爾辛基機場) ﹣轉機 >>>哥本哈根 ﹣市中心半天遊 >>> 酒店

我們懷抱著緊張與興奮的心情,在79日的零時,搭上了芬蘭航空前往赫爾辛基的航班,正式展開冰與火國度之旅。說真的,當時的心情是希望一切順順利利,已經是最好的恩賜了。

經過10多個小時的機程,來到了芬蘭的赫爾辛基,感覺上機場還算不錯。不過,作為北歐重要的中轉站,略嫌細小了一點,以簡約的設計為主。從網上的資料已得知,近年最熱門apps之一的Angry Birds,是芬蘭的吉祥物。在下機走了不久, 一間專門店便呈現眼前,當然少不了遊覽一番,買了第一份手信,價錢算相當合理。

一直以為北歐並沒有加入歐盟,我們應該是在哥本哈根入境的。怎之,我們在芬蘭入境。由於是早上的5時多,旅客不多,只有兩三個乘客,一下子便過關了。那個關員的小伙子,我們一致覺得他是喝醉了。我們想,這就是隨意的北歐人了!

約一個小時後,我們再次登上飛機,前往哥本哈根。相比芬蘭,哥本哈根的機場熱鬧得多。
基於到達的時候約早上9時,無論如何我們都需要先把行李放下,才可以遊覽哥本哈根市,於是便決定前往預定的酒店(機場附近)。幸好,酒店接待員容許我們提前check-in

 頭一次踏足北歐國家,第一個印象是哥本哈根類近南歐的小鎮,缺乏了作為首都的氣派。長途飛行之後加上時差,我們都覺得十分疲累,在哥哈的行程,只是隨意在市中心走走,參觀過教堂,王宮,美人魚銅像和新港一帶。縱然是夏天的旅遊旺季,感覺街道有點冷清,遊客並不多,少了一份熱鬧,多了一份寧靜。我們約在下午的3時,返回酒店休息。

作為短暫停留在哥哈,說真的,未有留下太多的印象,或許將來有機會的話,將北歐的主要四國,好好遊覽一番。

早餐 :芬蘭機場的Travellers’ Lounge
午餐 :露天餐廳(在美人魚銅像附近)﹣西餐
晚餐 :中式餐館(酒店附近)﹣小菜配湯麵


待續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