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格陵蘭 Ilulissat (3)

 

 海上浮冰

 Eqi Sermia Glacier


 近Eqi Sermia Glacier,整個海面都結冰,船隻是破冰而行。



海上之旅


712日 天晴(Day 4 :  Ilulissat  >>> Eqi Sermia Glacier >>> 酒店

正所謂陸上和天上的活動都參加過了,應該來到了海上活動了。

夏天出海,確實是一件賞心樂事,更何況是再一次近距離欣賞浮冰與冰川!

Ilulissat,另一個著名冰川是Eqi Sermia冰川。自Ilulissat以北80公里伸入峽灣,是格陵蘭島最獨特的自然景觀之一。欣賞這個冰川,可以乘船到冰舌邊緣,在安全的距離下觀賞巨大的冰山崩落於峽灣中的情景,還有機會見到鯨魚和海豹;而穿過Attaa海峽還可以觀賞到北極鳥類和瀑布。 Eqi Sermia 冰川寬約3.4公里,高約200米,海平面上可見的高度約為了30 80米。

當天的活動其實時間頗長,約12個小時,當中10個小時往返,另在冰川附近停留約2小時,活動包括簡單的午餐和茶點。除了帶備禦寒衣物外,大家還可以帶備一些消閑東西,以便在船上打發時間。因為即使如何興奮拍照,也不能12個小時都待在甲板上,除了較大的海風外,還有是氣溫頗低(10度以下),特別是愈接近冰川時。

在船隻行駛途中,浮冰處處皆見,有龐然巨大的,有大中小型的,各種形狀都有。簡單來說,你想怎樣拍,就怎樣拍,拍足12小時都可以。我們當天比較幸運,還遇見了鯨魚,雖然是遠了一點,但還是可以清楚見到鯨魚的背部。

當船隻行駛至Eqi Sermia 冰川時,整個海面都是碎冰,真的美得不知如何形容。回程的時候,船隻更是破冰而行,情景真的相當震撼和壯觀。在停留在Eqi Sermia冰川時,我們不時見到有冰山崩落於峽灣的大海中,大多以小規模為主,當中一次較大的,可以清楚聽到如爆炸般的聲響,感受到當中的威力。

整個活動是個非常難忘的旅程,縱然船程頗長,還是覺得物超所值。強烈建議來Ilulissat的朋友,一定要參加有關活動。(據了解,如果是快船的話,只需6小時,大家在預約時,不妨查詢一下,當然費用可能會有所不同。)

早餐 :酒店 Coffee Shop
午餐 :在船上
晚餐 :Hong Kong Café – 碟頭飯


待續~~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