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6日星期日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格陵蘭 Ilulissat (2)



 從高空俯瞰下來的冰川景致

 小型直升機


在岩石上近距離觀賞Ilulissat Glacier


世界遺

711日 天晴/大風(Day 3 :  Ilulissat  >>> Ilulissat Glacier >>> 酒店

在酒店吃過了簡單的早餐後,我們便前往旅行社集合地,參加直升機活動(Helicopter flight to Ilulissat Glacier)。很坦白,費用非常昂貴,是我們一程機票的價錢,但來到了Ilulissat,以冰川聞名的小鎮,怎可能不從高空俯瞰這個著名的冰川?

Ilulissat Icefjord -  Ilulissat冰河寬度有7公里 深約1公里,從西部40公里格陵蘭冰床 的Disko海灣緊挨Ilulissat東部末端是 Jakobshavn Isbrae 冰川 Ilulissat Icefjord是北半球產冰量最豐富的冰河 每天生產43噸冰以約50公尺的速度向北極海移動,打破了那麼大和那麼高的冰川不能在海上漂浮的理論。2004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。

整個活動約為2小時,直升機會停泊在Kangia的一個地方,大家約有30分鐘時間,近距離欣賞Ilulissat Glacier和拍照。相比在岩石上觀賞冰川,一望無際的白皚皚一大片,非常耀眼;但從高空俯瞰下來,感覺更是無比震撼與壯麗,個人非常渺小,像是融入了冰雪世界。(World of Greenland 是唯一提供到Ilulissat Glacier的旅行社。)在飛機上,導遊容許參加者可以站在駕駛室門前,以180度環觀整個冰川,順度拍照留念。

在活動之後,我們在市中心吃過午餐之後,在市中心逛了一會,便返回酒店。

早餐 :酒店 Coffee Shop
午餐 : Hong Kong Café – 碟頭飯(原以為是港人所開,其實是越南人。)
晚餐 :酒店 Coffee Shop – 三文治


待續 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