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8日星期二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冰島首都Reykjavik

 入境大堂的旅遊服務中心,有大量資料供免費索取。

 Blue Lagoon

火山岩地貌,踏在上面好像綿花一樣,非常有趣。


冰火國度

715日 天晴(Day 7):Nuuk >>> 冰島雷克雅未克 >>>Blue Lagoon  >>>市中心 >>>酒店

在跟大家分享冰島行之前,在這裡簡單介紹一下冰島:

冰島(Iceland)位於大西洋中部,靠近北極圈,為歐洲第二大島嶼。島上有2百多座火山,其中30多座為活火山。由於火山活動頻繁,讓冰島成為全球最大的火山地區,亦是世界上溫泉最多的國家。因受到墨西哥灣海洋暖流影響,氣候比其他靠近北極圈的北歐國家溫暖很多,全島只有十分之一面積覆蓋冰川。縱使只是冰山一角,卻擁有全歐最大的冰川。冰島並不是想象中的乏味與單調,除了因火山而形成的各種獨特景致和地貌外,冰源和冰川等景致亦非常壯觀,而南部的春夏季更是綠草如茵,地熱豐富。當然,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還是冰島的無污染環境,以及對大自然環境的保護。

結束了格陵蘭之旅,當天我們在下午時分抵達冰島首都雷克雅未克(Reykjavik)的國際機場(Keflavik International Airport)。冰島有兩個機場,除了位處郊外的國際機場外,在市內設有內陸機場(Reykjavik City Airport)。抵達之後,我們首先取車,然後出發到我們冰島之行的第一個景點 ﹣藍湖溫泉(Blue Lagoon),車程約為20分鐘。

藍湖溫泉位處國際機場附近,是遊客旅遊冰島‘泡’的地方。這並不是天然湖泊,而是附近的一個地熱發電廠所造成的。由深入地下天然熱水用來發電後,過多的水則排放到Blue Lagoon的湖內,而湖水因為水質充滿養延肌膚的礦物質,於是開闢為商業性質的天然Spa。透著乳白色的藍色湖水,加上周圍的火山岩景緻,感覺非常獨特。

不知是否當天是星期日,我們到達藍湖溫泉時只能用‘人山人海’來形容。我們等候了約20分鐘才進入更衣室。在更衣室內,毛巾在那裡取根本不知道,連存物櫃也是全滿的,更甚是連一個職員的人影也看不見,只看見一堆女士們也像我一樣,盲頭烏蠅地到處亂找。幸好,在10分鐘之後終於找到了一位職員,把一群人帶上了二樓,我們才找到了可以使用的存物櫃和拿取了毛巾。

說真的,藍湖溫泉的景色確實不錯,但水溫不夠熱,跟日本的溫泉相比,有很大的差距,加上入場費頗貴,服務又差,我個人覺得只是一般。在這裡提醒大家,可以的話,自備毛巾,拖鞋,以及梳洗用品,會方便得多。如果會前往米湖(Myvatn)的話,建議就不用來這裡泡了。

在藍湖溫泉擾釀了個多小時後,我們便駕車前往市中心,車程約45分鐘。說真的,相比起哥本哈根,我們更喜歡冰島的雷克雅未克。整個城市散發著簡約與消閑氣息,街道寬闊井然,市容乾淨整齊,房屋設計簡單,空氣清新舒暢,在火山岩石的襯托下,感覺天然美麗,留給我們頗為深刻的印象。

我們在酒店放下行李後,便急不及待前往中心區吃晚餐,也順度感受一下日落時分的雷克雅未克。市中心的旅遊區和餐館都集中在LaugavegurSkolavordustigurAusturstraeti這一帶街道,很多手信店舖也在這裡。

早餐 :Nuuk 機場 ﹣小賣部
午餐 : 機上
晚餐 : 日式餐館 (雷克雅未克市中心)


待續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