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8月29日星期三

盛夏。冰火國度 2012 Egilsstadir & the Eastfjords

 上山時大型的四驅車

 Vatnajokull National Park (攝於飄車途中)

 遠處雲海

 Skidoo - snowmobile riding

 Town of Djupivogur


Boregarfjaroarhofn懸崖上的Puffin鳥,可以清楚見到其巢穴。


雪上飄車

718日 天陰/中雨(Day 10):Hofn >>> Vatnajokull – snow mobile  >>> Djupivogur >>> Egilsstadir  >>> Boregarfjaroarhofn >>> 住宿Egilsstaoir

在霍芬小鎮住宿了一晚之後,我們駕車折返到隔天的Vatnajokull(車程約40分鐘),原因是要參加Snow Mobile活動。我們在F985公路路口集合,由Glacier Jeeps的專車(大型的四驅車)接載上山,車程約為45分鐘。當天的天氣很差,下著中雨,非常濃霧,固此,沿途的景色,就只能錯過了。不過,可以肯定的是山路狀況很差,相當陡峭。

我們在抵達營地的小木屋後,參加者先換上了衣服,在教練的簡短教導後,便開始了歷時個多小時的雪上飄車。

剛開始的時候天氣還是很差,能見度相當低,到處白茫茫一片。不過,在向高處方向駕駛了約20分鐘後,天氣開始轉好,甚至還見到了陽光和雲海,教練也說我們非常幸運。結果,我們在一片天朗氣清之下,在雪地上狂飄,感覺非常過癮。跟我們在冰原行不同,整個冰原都是白皚皚的,非常漂亮。如果沒有帶太陽鏡的話,感覺眼睛有點刺痛。活動之後,我們在Cafe 用過了簡單的午餐,由專車接載返回出發地,整個活動接近5小時。

基於時間較為怱忙,我們開車前往Djupivogur(車程約1小時40分)。杜庇亞哥小鎮 Djupivogur)是東南面的一個小漁村,位於貝魯峽灣口旁(Berufjord)杜庇亞哥小鎮有許多古董級舊木屋,其中1790年建的Langangur最有名,
目前這棟深褐色原木屋是遊客中心,
內設有咖啡館。西北方的金字塔型山是Bulandstindur山,高1069公尺,是當地的神山。  從Djupivogur遊客中心前的碼頭出發到帕佩島Papey),船程約40分鐘,
於碼頭旁邊的Papeyjarferdir旅行社買船票即可,
ㄧ天只有一個船班,下午出發 (時間要把握,以免錯過。)
登島後有專人安排2.5小時導覽,來回要4小時,主要是欣賞Puffin鳥,途中還有機會見到野生海豹

我們在Langangur用過了簡單的下午茶後,便繼續行程往東面的Egilsstaoir 進發。冰島的東部海岸是開發最少的地區,人口不多,只有零星散佈的小村落。在沿途上,我們不難見到峽灣景色,亦是這一帶獨特的景致。

所謂的峽灣是因為冰河侵蝕河谷而形成的特殊地形。因冰河由高山向下滑時,不僅會從河谷流入,還會將山壁磨蝕,而形成峽灣地貌。除了以峽灣聞名的挪威外,冰島,格陵蘭及阿拉斯加均有此種地貌。

如果沿著1號公路在東岸的南段繞著峽灣走,到北段後轉進較內陸的山谷,這樣的取道可以縮短行車時間。即是沿著1號公路往北上,經過Berufjorour峽灣之後轉入939號公路,再接回1號公路,可以縮短約62公里的路程。不過,這段道路並不好走,碎石很多,彎位很大,坡度很陡,還有不少是乾涸了的河道(如果下大雨的話,車子有可能要涉水而過。)。固此,取此道行車的朋友,駕車時要非常小心。

我們走了約1個多小時後,便抵達了阿吉爾斯塔德(Egilsstadir) Egilsstadir屬於東部地區的一個大鎮和交通輸紐,位於山谷的一座大湖邊,很多旅客選擇在這裡留宿,以便前往東部及北部景區遊覽。

我們在安頓好行李之後,便馬上出發前往觀鳥的另一個熱門地點 ﹣Boregarfjaroarhofn 

Boregarfjaroarhofn位處東部峽灣的一個小漁港,距離Egilsstaoir70公里 ,在漁港旁邊的岩石上棲息了各種不同的鳥類,包括主角Puffin鳥。在這裡設有平台,讓遊客可以近距離觀賞鳥類及其巢穴。 看似約1小時的車程,不過,當中約23路段是碎石路,另一段是爬山路段,再有一段小路是正在維修的泥路,固此,我們來回用了差不多3個小時!  此外,懸崖其實是位處Boregarfjaroarhofn小鎮的前方,一個名為Hofn的小漁港旁Boregarfjaroarhofn本身有個較大的漁港的)。除了設有2個平台外,還有停車位置和簡介。這裡比我們在Dyrholaey見到的Puffin鳥,數量多幾十倍,還可以清楚見到鳥兒的巢穴,甚至鳥兒在巢穴進出,非常有趣。想近距離拍攝Puffin鳥的朋友,這裡絕對是個好地方。值得一提是我們分別在早上和晚上觀賞過Puffin鳥,感覺早上牠們會較為活躍,動態較多,相反晚上可能要休息了,有點呆滯!

早餐 :酒店Coffee Shop
午餐 : Café Glacier Jeep的小木屋)﹣簡單buffet
晚餐 :Café (Boregarfjaroarhofn) – 魚湯配麵包


待續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