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7日星期四

初夏。法國之旅2011 巴黎(3)

 Musee d'Orsay
Van Gogh (photo from book)

Musee Rodin - The Thinker

Montmartre ﹣Sacre Coeur


“印象”深刻

Day 3 : 酒店出發 >> 奧賽博物館 (Musee d’Orsay) >> 羅丹美術館(Musee Rodin)>>蒙馬特(Montmartre) >>酒店

來到巴黎的第三天,行程依然以博物館為主。

奧賽博物館 (Musee d Orsay)

9時來到了博物館,已經大排長龍。除了排隊指示十分不清楚外(分即場及持pass兩條隊,但沒有保安指示,差不多接近開門才有保安查票,結果造成大混亂。),加上安檢嚴格,結果,手持passexpress line,也差不多排了1個多小時才能進入。

奧賽博物館由棄置的舊火車站改建而成,收藏1848-1914年的印象派及雕塑作品為主。由於博物館現正進行維修,只開放大堂一層及二層,一層的中間及二層以展示雕塑為主,一層的左右兩側展示印象派的作品,包括大師:莫內,塞尚,高更,雷諾瓦等等,當然重頭戲是印象派的狂放大師梵高(Vincent Van Gogh),畫作共有8幅之多,相信是巴黎唯一可以欣賞梵高作品的博物館。

同場還有馬奈(Edouard Manet)的專題展覽,需要另外收費,持pass者只需繳付euo2,便可入內參觀。

此外,參觀的朋友也注意,全館嚴禁拍照及攝錄。大家想避開高峰期的人潮,可以選擇中午的午飯時候,較少人排隊,輪候約半小時(我們同一日二度參觀)。

進入奧賽博物館的第一感覺是空間感十足,開揚光猛,相對羅浮宮的人山人海及壓迫感,真的舒服得多。帶上了導賞器,靜靜地慢慢欣賞,仿佛走進了畫家的世界,精彩萬分。奧賽是我們在巴黎最喜愛的博物館。(注意:上述梵谷的畫作是借用書本的。)

羅丹美術館(Musee Rodin)

距離奧賽博物館約57分鐘的步行,我們也順度參觀了羅丹美術館。對羅丹(Auguste Rodin)認識不多,只知道他是法國及當今著名的雕塑家。在他人生最後的十年,居住在政府贈他的大宅內集中創作,過世後大宅便成了博物館。館內展出多個著名的作品,包括:上帝之手<The hand of God>,沉思者<The Thinker>,吻<The Kiss>等。大宅外有個非常優美的公園,擺放了很多大理石的雕塑,景致怡人,值得走走。

蒙馬特(Montmartre)

約下午的3時多,我們乘搭地鐵在Lamarck-Caulaincourt下車,前往蒙馬特遊覽。沿著下車的位置往山上走,沿途經過狡兔之家(Lapin Agile),蒙瑪特博物館(Musee de Montmarte),聖心大教堂(Sacre Coeur),以及畫家廣場等(Place du Tertre);再往山下走,便到達紅磨坊(Le Moulin Rouge),巴黎著名的紅燈區。整個路線約走了2個小時,是一條由網友提供的散步行路線,值得大家參考。蒙馬特位處在巴黎市的小山丘上,是欣賞巴黎市全景的最佳地方。至於聖心教堂,大家不妨入內參觀,感覺宏偉,氣派不凡。

早餐 :酒店 buffet breakfast
午餐 : 法式三文治(羅丹美術館內的快餐店)
晚餐 :意大利餐館 (酒店附近)


待續~~~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