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星期一

初夏。法國之旅2011 波爾多 (1)

 Chateau de Amboise
Town of Blois


紅酒之都

Day 7 : 布洛瓦(Blois)出發 >>> 昂布瓦茲(Amboise )>>>波爾多(Bordeaux)

昂布瓦茲 (Amboise )

今日我們將前往波爾多,在離開盧瓦爾河谷之前,我們順度參觀了位於昂布瓦斯市內的皇家城堡(Chateau Royal d’Amboise)。自駕的朋友,在遊覽盧瓦爾河谷期間,可以選擇沿著河岸開車(D952/D951),雖然速度會較慢,但沿途景色秀麗,可以飽覽田園風光,非常悠閑舒服。

建於1516世紀的建築,種滿地中海植物的花園,兩座龐大的騎士塔樓,以及觀賞盧瓦爾河谷壯麗景色的絕佳地點,都是讓昂布瓦斯皇家城堡成為法國眾多國王的喜愛。法國著名國王佛朗索瓦一世,憑著對文藝復興藝術的喜愛,將意大利的藝術風格引入這座不同尋常的城堡裡,讓它聞名於世;而城堡也曾居住過多位出名的藝術家。城堡內的禮拜堂是達文西的遺骨埋葬地。如同其他的城堡,昂布瓦斯皇家城堡可供參觀的房間不多,不過在頂層眺望河谷的景色,卻是壯觀美麗。

參觀了幾座城堡後,感覺上城堡外型雖有不同,但內部卻大同小異,除非真是個古堡迷,否則選擇當中兩三座參觀,個人覺得已很足夠了。離開了昂布瓦茲後,我們開車約4小時,才到達波爾多。

波爾多(Bordeaux)

阿基坦省(Aquitaine)的首府是世界聞名的葡萄酒之都 ﹣波爾多;而多爾戈涅地區(La Dordogne)則是巴黎以外擁有文物古跡最多的地區,同時也是史前人類文化與藝術的搖籃。由於我們今次在阿基坦省的行程以波爾多及其周邊為主,固此,沒有時間遊覽多爾戈涅了。反正我們好喜歡這個省會,留待下次再安排深度遊覽吧!

波爾多是舉世知名的葡萄酒之都,坐落在加倫河的南岸,是一個很傳統的法國城市,既有繁榮現代化的一面,亦有悠久歷史和文化的一面,是一個多樣化的城市。波爾多的舊城區保存完好的18世紀建築,在2007年整個城市被列入世界遺產,多達300幾項,是全球少數具有這麼多歷史和文化遺產的城市。相對在盧瓦爾河谷經過的小鎮,波爾多雖然古舊,但總覺得缺少了什麼似的,太繁華太熱鬧,沒什麼味道可言!

由於我們逗留的兩天適逢波爾多舉辦類似海盜節慶及wine expo,整個城市到處都是人山人海,好不熱鬧,更加是住宿難求。我們在酒店安頓後,到市中心的旅遊中心索取資料(值得一讚是中心的職員真的服務周全,講解詳盡又細心。),期後在舊城區的廣場及河邊遊覽。可能遊客真的太多,城市古樸的味道完全被蓋過,留給我們的,是百分百一個觀光城市,熱鬧喧嘩。

住宿 :Appart’City Bordeaux Centre/Bordeaux (距離市中心約5-7分鐘車程)
早餐 :酒店早餐
午餐 : 三文治 (油站)
晚餐 :海鮮拼盤 (市中心河邊。)


待續~~~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