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日星期三

新加坡之旅2010 (9)

 麥片蝦

辣椒炒蟹

新加坡之旅(8)﹣回家真好

Day 8 : 回程

由於是早上八時的航班,當天仍未天亮便離開校園,起程前往機場,結束在新加坡8天的旅程

對於這個美麗的獅城,整體總結如下:﹣

1/新加坡留給我非常深刻的印象,而在新加坡旅遊亦比預期中好玩,在旅程中感受到這個國家的魅力和驕人的地方,很喜歡這個小國,有機會還是會再來的!

2/新加坡的旅遊設施相當完善和全面,非常適合背包客及自由行,特別是頭一次自助的旅客,一定會有個很不錯的體驗。

3/新加坡雖然不大,但勝在五臟俱全,加上有個別景點正在擴建,而未來還有新的景點落成 (舉例在市中心正在興建一個大型公園 ﹣不是溫室而是cold house,又例如在聖淘沙名勝世界將會有一個全亞洲最大的水族館…..等等),相信除了短線旅遊之外,玩上一週也是可行的。

4/新加坡的物價比鄰近的國家為高 (除了日本),但經濟酒店和美食還是有很多選擇,絕對可以玩到平宜兼盡興。

5/新加坡機場,商場以及景點提供了大量的旅遊資料及地圖,非常方便,最重要還是免費的,到新加坡旅遊其實不需要花錢購買書籍及地圖的。

6/至於喜歡蘭花的朋友,新加坡除了在植物園內的蘭花公園外,其實亦有不少私營的蘭花公園供參觀。不過,絕大部份位處偏遠,交通不太方便,旅遊資料建議參加本地團遊覽一番,相信是個不錯的安排。

7在這裡補充一個重要的交通資料 新加坡除了三條原有的地鐵路線外,地鐵環線(circle line)已經在2010年中開通了部份新站。多個地鐵站如百勝、濱海中心、體育場等將新加坡主要博物館、藝術中心及表演場地和現有的三條地鐵線串聯起來,為城市休閒生活以及旅客提供了更多的便利。

8/講到新加坡的美食,基於本人不太喜歡辣,對甜品亦一般,是次在新加圾旅遊只嘗試了地道的海南雞飯,肉骨茶以及粿條,感覺味道不錯,反而麥片蝦是我個人的最愛。作為一個國際都會,新加圾的飲食文化相當西化,到處都是美式食物,西餅店及咖啡館;至於吐司文化,我個人覺得頗為特別!基本上在新加坡要解決3餐,其實並不難,而地道的大排檔和食市,提供了既平宜又美味的選擇! 

9/最後講到新加坡手信,除了一些醬料,牛肉乾和肉骨茶外,感覺並不特別,反正在香港及北京要找到當地的食物及醬料,其實也不難囉!


全篇完~~~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